槐夏

【冲田组】少年成茧

*书信体/我流本丸极化

*其实是得知安定极化的时候码的脑洞,因为完全奶反了,所以性格和极化安定不是一点点出入,昨天太刺激了,让我揉揉心口缓缓。

*历史要素很淡、CP要素也很淡,安清味一丢丢

 

 

第一封信:

给清光:

 

见信如唔。

 

你能给我回信真是太好了,毕竟我已经做好了你不理我的准备了,抱歉啦抱歉,又把出门前你的嘱咐什么的抛到九霄云外了,你生气也是正常的。

 

提出要延长修行时间也让审神者觉得很困扰吧。

我知道你在担心些什么,不过你放心好了,没有你在旁边我也会知道分寸。

 

我去了“试卫馆”,不出意外的看到了冲田君。

尽管我本意只是想在门外驻足片刻,但大抵是乡下道馆鲜少有人拜访,又见我穿着武士的装束,难免引人注意。

跃跃欲试的天才少年提出要和我比划一下,憧憬又羡慕的眼神让他整个人都仿若在发光。彼时冲田君年纪尚轻,少年的脸逆着温软的光却意外的觉得柔和,挥舞木刀刀锋所至之处还没有在新选组时的锋芒毕现。

 

...让我无法拒绝。

 

我想起我们之前到新选组时,我们也是如此的憧憬着冲田君,年幼的我们会去牵那人温暖又宽厚的手,偷偷地抚摸他浅色柔软的发,在他练剑的时候也在旁边挥舞着木刀,模仿着他的动作,等新选组庭院樱花盛开之时,争相的站在他身边与他比肩而立——尽管冲田君不知道有我们的存在。

 

之后的事情我都知道的,我也知道是无法逆转和改变的。

 

但是毕竟于我而言,最美好的事情就是。

遇见了一个世界上最好的主人和认识了与我相依为伴的你。

 

所以至少这一刻...

 

 

替我向审神者问好。

大和守安定。

 

 

第二封信:

给清光:

 

见信如唔。

 

寄给我的花茶和蜜饯我收到了,味道醇醇涩涩的,很好喝,冲田君也很喜欢。

啊,你放心吧,我并没有直接给他,只是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放在冲田君的枕榻边上,这也是清光的本意吧,要不然清光为什么会特意给我寄两种口味呢。

 

现在我们在京都,他养病的地方环境很好,和本丸的夏景有点像。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冲田君没有在这里死去的话,他的人生轨迹会如何呢。

 

那个时候他还是会每天修炼他的天然理心流剑法吗?

得之近藤先生的死讯之后的他会有怎样悲伤又难过的表情呢?

他会追随着他所信仰的忠义而再次浴血奋战,还是知道再起不能之后找个安静的小村庄修个道场当个老师呢。

 

那一定是前者吧,驰骋于乱世中永无止境的战斗,为了新选组,为了心中随风飘逸的诚字旗帜,为了他的兄长,为了江户的黎明,至死方休——这才是那人的期望。生老病死对于人类来说真的是不可避免的东西,尽管这对于他来说太过于残忍,他大概太累了吧。

但也正是这样的温柔又强大的冲田君,才那么璀璨和耀眼。

 

你知道的,我不会这样做的,因为我们被赋予肉体的意义就是保护历史,这一点其实我心里比谁都清楚,虽然我并不喜欢这种事情但是也认可保护历史的意义,因为正是行于时光洪流中所经历的种种一切,与冲田君一起呆过的朝朝暮暮,那千丝万缕的羁绊,才铸就了现在的我和你,才有了完整的我们。

毕竟斩杀了那么多,经历了那么多,我也渐渐懂的了什么东西才是最重要的,什么东西才是不能割舍的,什么才是我内心真正想要守护的。

 

其大志,其灵魂,我定将传承。

 

所以只是单纯地想想的话,这种程度,应该能得到原谅的吧。

 

还有你在信中提到的近期本丸出阵变得频繁了,时间行溯军又重新活跃了起来吗?

我不在的话,侦查的时候可别偷懒了,战斗的时候尽量谨慎一些,实在不行你就躲在别人后面吧。

——毕竟染上血破破烂烂的样子一点也不可爱了啊。

 

 

替我向审神者问好。

大和守安定。

 

 

 

第三封信:

给清光:

 

抱歉,隔了这么久才回复你,别生气哦。

还有我叫你躲在后面没有别的意思,好啦好啦,生气也等我回去好吗?

——我只是不想再看见任何人在我面前倒下的样子了。

 

我也没想到会在京都逗留那么久,毕竟调整心态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吧?

好吧,我承认,我认输,是有偷偷哭过几次啦,不过你答应我不准告诉别人哦。

 

预计的归期又被这上好的春色推迟了几天。

 

——“这儿的樱花很美”

——“阳光很好,风也正好,花开的不早不晚,刚好”

 

这是我留在京都之后从内心由衷的感想。

明明是已经经历过一次的风景,再次看到的时候感觉却完全不同了。

 

以前看到的,只有重叠又重叠的残酷和冰冷,闭上眼睛只是能感受到的就是懊恼又悔恨血与泪,无处发泄的愤怒压抑在心里让我就快要疯掉,现在的话我也渐渐学会用柔软的眼光去看待这一切,毕竟啊,命运什么的,就是这种东西吧,无法改变的话带着这种心情看待会轻松一点的吧。

 

须臾不朽,一叶知秋。

此情此景,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呐,清光,你说,我有没有稍微变得成熟一点,长大一点呢。

 

鲜血也好,眼泪也好,伤痕淋漓又透着柔软光芒的命运也好。

果然冲田君的一切,包括他生活的时代和世界,我都想好好的守护呢,哪怕再也无法与他再次重逢。

——剑这个东西,不就是为了保护心中在乎的人而斩杀敌人的吗。

 

 

花期已至,今年京都的春樱开的比往年要早。

本丸的樱花好看吗,和你记忆中的江户相比如何呢。

 

等我回来,再一起看一次好吗。

 

 

替我向审神者问好。

大和守安定。

 

 

 

 

 

Fin

前两封早就写了,但是因为最近学业很忙,所以总是趁着午休或者晚上睡觉前写个几句,本来想着龟速赶不上极化就算了,然后昨天被刺激的不行...今早在图书馆看书也是满脑子安定的事情,第三封信本来有一大段描写安定陪着冲田君死去的时候的心里描写,但是自己脑补极化之后的安定觉得太虐了,这觉得就把那段刀子删掉了。

虽然自己不是很满意但是还是摸完了。

 

全程ooc我流。

 

安定极化其实没什么特别想讲的,看到他如此勉强自己心里有的只是难过,但是仔细想想也挺符合安定的性格,一边说着要忘记,一边又活成那人的模样。

不论他怎样,果然我还是都很喜欢这个青葱少年啊。

 

所以希望等他把风景一切都看透,有人陪他看细水长流。

 

其大志,其灵魂,我必将传承”是薄樱鬼剧场版主题歌的一句歌词。

 

评论(6)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