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夏

【安清】请问你能和我结婚吗

*现代paro 冲田是安定的养父/租个男友回家结婚后发现搞到真的了

01

 

当冲田第一次叫安定去相亲的时候,安定是拒绝的。

 

对于这种从小貌美肤白的七头身长腿漂亮哥哥,小辫子一扎,大眼睛一眨,弓道剑道书法茶艺都很精通,整个人都跟镀了一层金一样,全身上下无不散发着“有车有房有事业”“有钱有才有品位”的高富(?)帅气场的人。

那是应该是无数妹子的梦中情人。

事实也却是如此。

 

一直以来安定不给任何女性同胞献殷情的机会,但是还是有不少美少女壮士的前仆后继,可惜大少爷本人丝毫没有自觉自己“存在即撩妹”的事实。

这样一直拖着挨着也二十多岁了,再过两年也就奔三了。


眼看着家里的蓝毛小正太一年一年变成了蓝毛老油条,家里那位也开始操心起安定的人生大事了。

这两年每天被冲田的各种花式逼迫中,怎么样才能完美拒绝一众妹子前簇后拥的相亲,还在冲田面前蒙混过关就成了安定活了二十多年的最大挑战。

02

“所以你这次拒绝那位小姐的理由又是?”冲田坐在沙发上抿了一口茶,茶叶泡久了,泛出酸味,让他皱了皱眉。


“...”

 

“你打算用不说话来拒绝回答?”冲田眯着眼睛笑如春风,握着茶杯。

 

让安定从心里打了个寒颤,最后只要干咳了两声,搪塞敷衍过去:“她一米七五。”


“你说的是穿上十厘米高跟鞋之后的高度吧”冲田重重的把瓷杯放在茶托上,陶瓷碰撞时发出不重不轻清脆的响声。随后又似无奈一般,叹了口气,开始了一贯的迂回路线:“安定,你的性格我太了解了,转眼你也二十好几了,事业上也算有点小成就,不安定那么多年,是时候安定下来了,结婚谈恋爱,哪个不是吃青春饭?你这孩子,年纪也那么大了,我虽然不是你亲生父亲,但是养育你那么多年,也希望在临终前能看你成个家...”

 

“我现在还不太想结婚的事情”安定被最近的相亲战略逼的怕急了冲田逼叨逼,连忙打断。

 

“那你想什么时候想?”冲田斜着眼,冷冷地问。

 

“再过个几年吧。”

 

“再过几年?你想拖到什么时候?”

 

“三年。“

 

“哦三年啊,那我们商量一下你下周有空不?”

 

“没空..”

 

“没事没空我帮你空。”冲田语气不友善“是骡子也好是马也好,今年之内你一定给我把你对象带回家。”

 

“...我随便在街上拉个人都行?”看着冲田一副巴不得自己明天就和别人步入婚姻殿堂的急切表情,有些冒冷汗。

 

“对”冲田眯着眼微笑着“只要你带回家就行。”

 

“...”

 

“没问题了吧?”

 

安定心生一计,想着随便找个人治标不能治本,咳了两声,不如直接糊弄冲田,淡定的拿过眼前的杯子“咳——那事到如今我也不瞒您了”安定面无表情“其实我是gay,早就有对象了。”

 

“......哦?没事有对象就行,早说不就好了。”冲田又端起瓷杯,长吁了一口气,春风解冻“不过话说回来,那是什么?”

 

“......”安定淡淡的说“其实我是同性恋。”

 

口中的茶水呛着咳嗽了几下,等顺过气来,他皱着眉盯了安定好一阵子,神情复杂“安定,你是认真的?”

 

“嗯...”坚定的点了点头。

 

冲田低着头,思忖了好一会儿“我也说你原来一直这么排斥相亲原来是因为这个...你能亲口告诉我,我很高兴。下周三吧,把他带回来吃个饭。虽说我还是觉得你娶个女孩子,结婚生子像普通人一样比较好,但是如果那个人你真心喜欢的话,我也只能祝福了”冲田笑容划开,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起身拍拍安定的肩。

 

“他...不方便来,他家住在很远的地方”安定连忙回答,手心已经出了细细密密一层汗,其实他本意只想吓唬冲田,不要让他去相亲而已,没想到被反将一军。

 

“那就...给那孩子订好机票吧,在这边玩上几天,我也好为你好好把把关。”冲田的语气颇有点儿语重心长,然后就.....推开门进了房间。

 

而安定显然还没从养父居然如此之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的震惊中回过神来,暗骂了句脏话半晌没动。

 

03

 

“怎么办,我总不可能大变活人吧??现在哪里找男朋友去啊。”安定有些苦恼的扒在桌子上,盯着对面打消消乐玩的不亦乐乎的兼定。


“谁叫你骗冲田先生啊。”

 

“我怎么知道他反应这么套路,叫你出来商量,不是让你玩消消乐的好吗”安定没好气的捶了和泉守一拳,一边揪着他的小辫子“别那样操作啊,那个小熊和河马对调啊,你傻逼吧,你看又game over了”

 

“别别别,别扯我头发,疼疼疼”和泉守把自己的头发从安定手里拯救回来“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你随便找个人吧,先糊弄过去。”

 

安定有些无奈的瘫在桌子上,表情很是不好,后来似乎又想到什么好的注意,眼睛一下子就bulingbuling起来,可以发射动感光波的那种。

 

“可爱的兼桑,你能不能把国广借给我用一下。”安定一下子挤眉弄眼起来,使出抱大腿的姿势抱住了和泉守的手。


“喂,这种东西也能借的吗?揍你哦”

 

“哎呀,反正是逢场作戏,我又不会真绿了你,还是不是朋友了,我这里正等着江湖救急呢”

 

“抱歉,哪怕你想借也没办法,国广出差去了,要不然我会周末出来和你这个单身狗坐在星巴克里打消消乐?”

 

闻言的安定一下子甩开了和泉守,白了他一眼“要你何用,下午茶我不请了,您自便吧。”

 

“别呀别呀,革命虽未成功,你也仍需努力嘛。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的...”

 

“别卖关子了。”

 

“我是说你可以在网上租个男朋友嘛,现在这种业务很多的啊,我们部门的同事小美,去年就租了一个男朋友回家。”

 

“还有这种操作?靠谱么”安定咬着柠檬汽水的吸管,疑惑的开口。

 

“我帮你问问我同事,我觉得挺靠谱的,反正是拿钱办事。”

 

“好吧,那你记得帮我问问。我觉得我这次再不带对象回家,我家那位可能就要把我直接五花大绑绑起来丢进深山里喂猴子了。”

 

“绑去入赘?你是当山大王,插着鸡毛的那种,还是压寨夫人跳印度舞的那种?”

 

“首落死吧你——”

 

04

 

“你好,我是加州清光——”清光看着来接机的那个人,有些迟疑的开口。


身高。没错。

眸色是蓝色的。没错。

扎马尾。没错。

有泪痣。没错。

娃娃脸。没错。

和照片几乎没什么出入。

 

长得不错,看上去性格也不错。

勉勉强强也有90分吧。


——虽然都没错。

但是啊喂,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这个人是男孩子啊啊啊啊——?


清光内心已经风起云涌拍起了大型连续剧了,可是表情还是尽量让自己看上去自然些。

不过最真实的想法还是先扎个小人先诅咒鹤丸掉进自己的挖的坑里吧。

——起因都是那场同学聚会,俗套的真心话与大冒险情节,本来平时大家都是象征性的玩一玩,象征性的惩罚一下,无非是什么“公主抱起离你最近的异性”“给通讯录里第一个人打电话说我爱你”之类的,可是好巧不巧这次的策划刚好是出国回来鹤丸国永,用加州清光的话来形容鹤丸国永就是,长得一张十分好看的无辜脸,如果脑子里的想法能和脸一样让人看上去赏心悦目就好了。

当看着一大票人的“穿着布偶装骑着自行车环城一周”“陪着楼下广场舞大妈跳一个月的极乐净土”清光还有庆幸自己抽到的是“上传自己的资料去出租征婚网站挂一个礼拜”

 

本来心想着就是挂一个礼拜就好了,那个网站人流量那么小,而且如果有人翻牌的话,肯定会选那种接业务比较多的,不会选他一个新手,这种小概率事件,根本没什么好怕的。

——个鬼啊。

 

“初次见面,你好,我是大和守安定,接下来的几天,还请多多指教。”


“请多多指教....其实我对这个业务不是很熟练,很有可能搞砸,要不你考虑一下别人...我可以把其他人的资料调出来给你看看...”清光还在思索事情有没有挽回的余地,本来想着如果是个超可爱的小妹妹也就算了,帮人家一个忙,也不算太麻烦,谁知道对方是一个小哥哥啊。

——嘛,虽然长得...也挺可爱的就是了。

 

安定上下打量了一下清光,让清光有些摸不着头脑,正疑惑时,听到安定叹了一口气,语气有些无奈。

“凑合凑合吧,来不及了。就这样吧,我本来就没抱多大希望——”

 

什么..?

凑...凑合...凑合?

 

从小到大都是凑和别人没尝试过别人凑合他的清光翻了个白眼表示要撤回前言。


——什么嘛,

一!点!都!不!可!爱!


难怪找不到女朋友。

——哦不,男朋友。

——大和守安定,得分,0分。

 

05

 

“所以你要我做些什么?”清光没好气的把行李拖到安定家,表示一点都不想给这个小哥哥好眼色,语气自然也不像刚见面哪有客气。


安定回想起从和泉守同事那里取得的经验,开口道“就是当我男朋友”

“我也知道啊,具体要做些什么,我对你一点都不了解,露陷了怎么办”


“你们这些业务员也太不敬业了吧,这不是在你的工作范围之内么”安定不满的看着清光开口,小声埋怨嘀咕“和泉守怎么搞的,弄个新手来”


——我忍。

 清光默默的篡紧了自己的拳头。


“就是表现的很爱很爱我,全世界无敌你最爱我,还要在我养父面前表现出我们宇宙第一配,总而言之就是秀恩爱,秀到他觉得受不了为止,明白么”安定若有所思的开口


“明白了”

——清光想死的心都有了。


“还有你放松一点,别太紧张了,要笑。”

——清光强扯出一个笑,虽然常年演话剧的他表示伪装笑容是小菜一碟,但是他并不想对安定有好脸色。


“要这样,不要那样...”

 

“....”

 

“不不不,你笑的太僵硬了。要这样...不行不行,你自己照照镜子看看,白长这么好看的脸,笑的怎么跟女鬼一样。”然后对着清光一顿数落。

 

“...”

 

——忍无可忍。

“我说你别太过分啊喂。”

 

清光挽起袖子作势就要和他打上那么一架,他揪着安定的衣领不放,安定好歹也练过好多年剑术,立马就反应过来,也不示弱,身体的反应大于思维上的反应,死死的钳住他的双手不让他动弹。

 

“长得白白嫩嫩的,怎么力气这么大”清光在心里嘀咕臭骂了一句,然后借机把自己昨天刚剪好还没修平的指甲掐住安定的肉,使了全劲。

安定被这炸毛男挠的不行,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到底哪里惹了他了,最后实在忍不住,力道一松,清光得意的表情还没来得及显露,一个脚滑,好巧不巧的鼻子正好狠狠的磕在安定的额头上。

“痛痛痛——”清光嚷嚷。

——真的是两个人都鼻青脸肿了。


然后门口响起了冲田的咳嗽声。


“安定,人家来了也不好好招待一下,跟我来厨房把水果拿出来。”轻咳一声“哪怕很久没见面也不至于这样吧,大门还开着,直接在客厅就亲亲我我的让别人看到影响多不好。”

开门,关门,脚步声,消失。


留下两个人还保持着看上去干架的姿势石化,对脸懵逼。


“你别拆我台啊,要不然我投诉那个网站的。”安定恶狠狠的对清光小声说,然后连忙跟着冲田进厨房了。

大和守安定可再也不想被自己的养父按在道馆摩擦了。

 

看着大和守像小鸡崽一样吭哧吭哧跟在后面,刚刚被摆了一道的加州清光嘴角缓缓勾出一个的笑容。

头顶上长着红色三角缩小版的加州清光此时正拿着三角叉甩着尾巴耀武扬威。

 

哼哼哼~该到我回击的时候了吧?

 

06

 

“…这是我男朋友,加州清光。”安定在沙发上坐姿端正,然后用眼神示意,“清...光,和我父亲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加州清光乖巧的点了点头,顺势挽上了大和守安定的臂膀,笑得一脸甜蜜,像撒了糖的小糖糕,“啊,您就是冲田先生呀,安定一直跟我提到您的事情呢,您能认同我们的感情真是太好了,对吧,大和守~君?”

 

加州清光笑得宛若春风拂面,声音也甜蜜蜜,然后顺势戳了戳安定软滑滑的脸,脸上保持着无懈可击的微笑,心里想着这人嘴这么欠,嘴炮技能点满,偏偏脸这么好看,造物主真是暴殄天物。

 

一下子被狠狠挽住手的大和守安定险些有点反应不过来,他侧着脸看过去就清光温暖柔和的笑容晃了下眼,如果不是刚刚差点和他打起来安定会认为这个笑容蛮治愈的。

 

“啊,是的,父亲,我经常向清光提到您。”

 

“非常开心您接受了我和安定的关系”清光淡定的把安定牵在手里,然后和安定贴得更紧了,他深情款款地看着眼前的雇主,语气又软又绵,像是在撒娇的家猫,“我很确定安定就是我的此生挚爱。”

 

“是...的,我只想和清光共度一生。”安定看着态度三百六十度转变的清光内心被某种动物疯狂刷屏,好半天憋出这句话。

 

他看着眼前含情脉脉的清光身体僵硬了起来,心脏却忍不住多跳了几下。

 

07

 

“他好像对你很满意。”一回房安定就关上房门。

 

“当然咯,毕竟没人能够拒绝可爱的我吧——”清光懒懒散散的躺在安定床上,还装模作样的wink了一下。

 

安定拒绝承认眨眼睛的加州清光的确很可爱这个事实。

 

“我说你啊,就直接睡我床上真的好吗?我才是雇主吧,还有刚刚你怎么这么熟练啊,不是说新手吗?”

 

“别看我这样。”觉得耍到了安定的清光心情甚好的伸了个懒腰,“我大学可是话剧社的社长,演过不少舞台剧。”

 

接着清光又换上一脸深情的表情,赤红的眸子里像藏了光一般闪亮,他站起身行了个优雅的屈膝礼,然后抬高声调开口。

 

“安定~在你没有要求以前,我已经把我的爱给了你了,可是我倒愿意重新给你——我的爱人,今夜就是我们相会的日子——”

 

听过这出著名话剧的安定知道清光只是念的台本,他摆摆手捏了捏有点红的耳朵,咳了一声作掩饰,“现在就不用拿出你的表演天赋了吧,我可不是你的罗密欧。”

 

“嘿嘿嘿~🎵我演的还不错吧~雇主大人~”看安定吃瘪的样子清光觉得十分有乐趣,把手搭在安定肩膀笑道。

 

“勉强合格吧。”安定含糊的回答着,没办法集中注意力去应对清光的调笑了,因为他满心想的是为什么加州的眼睛这么好看。

 

此时,破门而入的冲田刚好让短暂出神的大和守安定回归现实,看到冲田安定条件反射般的把离自己半臂距离的清光带到怀里,一副怕家长看破的模样。

 

被偷袭的清光慌了半秒立马换上长辈喜欢的笑容听话乖巧地靠在安定身上,只不过身后的手悄悄地掐住了安定的腰。

 

“如果我刚刚摔伤了可要算工伤——”清光一边保持着微笑,一边和安定咬耳朵。

 

“哈?刚刚在门口和我打起来的人居然会因为这样的动作就摔倒,你的剑道白练了吗?”安定也微微笑着,毫不犹豫的小声回怼。

 

“我敲了门,你们没回应我,不会怪我擅自进来吧。”冲田端了一个精致的果盘上来,笑的如沐春风,声音也很温柔。

 

“完全不会,我只是在和安定聊些日常的事情。”清光赶在安定前连忙说,换上一副长辈喜欢的体贴模样,“冲田先生刚刚是在厨房忙吗,需要我帮忙吗,其实我做料理还是挺有一套的呢。”

 

“唔…不用了,清光,我可以这么叫你的吧?”冲田走了过来坐在旁边书桌的椅子上。

 

“当然了,请您随意就好。”

 

“你和安定是怎么认识的呀?我有点好奇。”

 

“普通的联谊哦,被公司同时拉过去认识漂亮的姐姐妹妹们,结果谁知道我对也来联谊的安定一见钟情啦,这大概就是命定呢。“

 

清光回答着问题,好在他在之前就和安定对过细节,也不至于太过慌张,他一边内心吐槽为什么大和守安定能够面不改色的把自己设定成万人迷的角色在初遇故事情节里,一边拿出开始拿出水果刀削苹果,从小就独立的他对料理这方面的事情还是挺有一套的,他在旁把苹果削成可爱的兔子模样然后摆在碟子内,细心的在旁边放上二齿叉,这足够讨长辈欢心的了吧,

 

“安定,吃吗?”加州把切块的兔子苹果递到大和守安定的面前。

 

大和守识趣的直接就着清光的手咬上了那苹果,趁机在父亲面前秀了一波恩爱,嗷呜嗷呜吃东西的样子看上去像可爱的博美,明明不开口的话是个美男子,一开口却只晓得破坏氛围,其实光看脸的话,安定长得十分符合自己的口味。

 

“你们交往多久了呢。”冲田的眼神示意安定。

 

“额,应该是..快两年了吧。我对时间不是很….”安定眼神飘忽不定,偷偷看向清光。

 

清光立马会意,大飙演技,作势甩开了安定的手,佯装有点生气的样子,咬着嘴唇小声抱怨着,声音带上一点撒娇的嗔怒,“真是的,安定忘了纪念日吗,明明之前不是说好了带我去旅游度过我们的相恋两周年纪念日,如果你忘了的话我会生气的哦。“

 

安定被清光突然的发难有点吓到,只能说演员不愧是演员,自由发挥起来让人无法接招,可怜他一个很少撒谎的菜鸟还要和他对戏,安定咬着牙努力装出温柔的声音,牵过清光的手,“我怎么可能会忘记呢,亲爱的小猫咪酱。”

 

清光刚想接着对戏,被冲田的咳嗽声给打断,有些讪讪,想着自己是不是演过头了。

 

“秀恩爱的行为在家长面前要适可而止,味增汤也差不多该煮好了,你们两个赶紧下来吃晚饭吧。“冲田笑眯眯地说,然后眼神又落在安定身上,更柔和了一点,“安定你也要学学清光体贴的样子哦,不要一直像小孩子。”

 

“嗯,我会的。”安定一直对冲田很听话,点点头。 

 

08

这顿三人用餐还算愉悦,不得不说清光是个十分会调动气氛的人,动听的话说了一大堆,看着在一旁聊的热火朝天的两个人,安定拿着饭碗默默的扒着饭,心想自己才是格格不入的那个。

吃完饭主动洗碗的安定被清光拦下,他半是开玩笑的说,“让我来吧,毕竟来你家蹭了一顿饭,你也要给我一点在家长面前刷好感度的机会吧。”

 

“我估计你在他心里好感度已经很高了,他今晚很开心的样子。”安定到底没让清光一个人来洗碗,也跟着进了厨房帮忙。

 

“噢,是吗,那我们算作战成功了吗?”清光压低了声音问。

 

“应该算吧,现在只要保持下去就没问题。”

“那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早点回去结束委托?“清光连忙问

 

“应该的吧,你很忙?”不知道听到清光这样问的安定心情有点郁闷。

“不是,老实说,我觉得冲田先生人很不错,这样骗他总有种罪恶感。“清光声音小小声,“而且安定你不是看我不爽吗。”

 

“走一步看一步吧。”安定顿了一下,然后别扭的回答,“我也没有看你不爽啊…”

“嗯…?”清光笑得有些得意,挑起了眉。

“啊,你这家伙明明听到了吧!”大和守安定嘟嚷着表示不满。

“我没听~清~”

“懒得理你。”安定瞪了清光一眼,又默默的洗起了碗筷,在这次双人洗碗的家庭活动快结束的时候,他又低声说,声音掩在了流动的水声里,不过加州清光这次听得一清二楚,因为当时他靠安定靠的很近。

 

“我刚刚是在说,你有时候还是挺可爱的。”

 

“早这么坦诚不就好了,其实安定如果不说话的话,也蛮可爱的。”清光擦干了手,喂了安定一颗金平糖,然后眼神示意表示冲田在往他们这边看,然后稍微提高了声音,像是在说给外面那位家长听,“啊,安定辛苦了,这个是奖励~”

 

安定一下子也玩心大起,毕竟一直游刃有余的一直是清光,他内心正郁闷着呢,现在好不容易有个反击的机会。

安定装作不满的大声说:“这种程度就想糊弄我吗,我想要更多奖励。”

 

安定把脸凑过去,表情暖的出水,微微侧着头,笑得干净澄澈,人畜无害。

清光被这漂亮深邃的蓝眸盯得有点心口发热,安定得呼吸那么近,几乎萦绕在他两颊。

 

不是演戏吗,为什么这只注视着我的眼神想让人屏息呢。

鬼迷心窍的,加州清光更贴进一步,他吻了大和守安定。

 

09

 

清光刚想逃开,就被安定死死摁住了手,被占了便宜的安定心情看上去甚好。

 

 

“你…”

未等清光说什么,安定温柔的吻在了清光的嘴角,然后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

 

“你别跑,你看这样就扯平了吧。”

“我们要不还是真的结婚吧,不结婚的话在我父亲那边很难收场。”

“你愿意吗?”

 

Fin.


 

 

评论(38)
热度(5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夏 | Powered by LOFTER